宁乡拼团购房55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宁乡着力打造生态智慧新城

发布时间: 2014-09-12 10:04: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活动专题

969次浏览


8月26日,沩水河畔的东城新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宁乡县宇业东方红郡开工奠基仪式在此隆重举行。“作为湘江新区宁乡沩东新城板块,东方红郡将是新城镇化建设和两型社会建设的典范,希望东方红郡以‘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为宗旨,进一步带动生态幸福新宁乡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龚畅在奠基仪式上如是说。

规划先行

东部融城再添新通道

2008年,为探索建设两型社会新路子,长沙市提出了规划建设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湘江新区)的战略构想,并将宁乡县城以东区域划入大河西先导区建设范畴。

对此,宁乡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湘江新区的号召,将沩江东岸沙河片区确立为城市“东进融城”第一步,将沩江东岸建设为资源集约利用、环境友好、区域整体竞争力强,山水生态为主题的新城区。

一直以来,省、市、县各级领导都对沩东新城的建设给予高度关切与支持,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黎春秋,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等县领导更是对沩东新城的每一项工作都亲自指导。

同时,为进一步支持宁乡“东进融城”战略、促进宁乡经济社会发展,日前,湖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关于长沙梅溪湖至宁乡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梅溪湖至宁乡公路,预计2015年年底前竣工通车。据悉,梅宁公路通车后将成为继长常高速、金洲大道、319国道之后,长沙城区通往宁乡县城的第四条快速通道。

项目助推

各方支持再创新速度

为加快宁乡“东进融城”步伐,加快与省会长沙对接,沩东新城核心区域由宁乡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主导,大力引入有实力、有区域开发经验的投资商进行开发建设。

今年成功引进香港宇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用5年时间投资100亿元对沩东新城核心地块约2000亩用地实施整体开发,规划建设面积达300万平方米, 全力推进“两型”社会示范区的建设,提升城市品位。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方红郡项目按照总体一次规划,分区实施建设的方案,充分利用各类可再生资源,利用云计算技术等新科技,将东城新区的核心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性低碳智慧绿色新区”。

为顺利完成征拆工作,全力推进项目顺利进行,东方红郡项目所在地——历经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大群众积极支持,经过19天的奋战,项目一期所涉及的74户居民中72户已签订拆迁协议,再次刷新了和谐征拆“历经铺速度”。

“项目内拟建一个10万平方米的示范区,融教育、文化、休闲、商贸、娱乐为一体,充分利用地热能、水热能、太阳能等自然资源,实现真正的节能环保低碳。”宇业集团东方红郡项目负责人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城市提质

幸福宁乡再现新希望

宇业东方红郡隆重开工投入建设、滨江公园项目及附属子工程紧锣密鼓昼夜施工、大玺门和东城安置区二期全部投入建设……目前,宁乡国资公司主导的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

据悉,该公司通过拓宽融资渠道,破解任务难题,先后完成了县城核心区沩江西岸一期、二期2.5公里风光带、东城广场、东沩路、东城学校、滨江公园、东城安置小区、滨江大道、等大批市政及公益基础设施项目。

同时,该公司采用合资、出让土地等方式招商引进宇业东方红郡、大玺门、大润发、滨江新外滩等11个房地产项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近年来,县国资公司以提升城市品质为主线,遵循高效节能、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探索建立现代企业经营模式,做活做精经营城市的文章,加快旧城改造和东城新区建设,加强对旅游、矿产、广告、城市营运等国有资产的管理与经营,为实现“打造省会次中心、构建幸福新宁乡、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经济强县”的宏伟目标提供了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