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拼团购房221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调控措施立竿见影 沪深市场如期降温

发布时间: 2016-04-08 10:34:5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14次浏览


新华社上海楼盘4月7日专电记者王旺旺、叶锋近两周来,房地产调控措施的降温效果明显,上海、深圳楼盘的楼市成交量遭遇“速冻”。

3月25日,上海发布实施九条房地产调控措施,包括非户籍人士购房社保缴纳年限从累计2年提高到连续5年,二套非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从四成激增到七成,限购资格审核流程从交易阶段前置到了签约环节等;同日出台的深圳版调控措施,提出实施提高房贷首付、从严收紧限购等。

调控措施效果立竿见影,市场如期降温。信义房屋企研室监测数据显示,上海二手商品住宅在3月24日成交曾猛增至4400套,之后锐减,保持在1000套左右,仅为3月前期水平的一半。

记者从上海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清明小长假3天,上海中环以外区域门店来客量比平时减少4成至5成,而类似陆家嘴(600663,股吧)这样的中心区门店,来客量比平时减少7成至8成。

有银行个贷部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周前来办理贷款的购房人少了五六成,“以前每周至少20组,现在只有不到10组。”中原地产门店业务员说:“现在不少卖家下调报价,一套房的挂牌价可下调10万元至30万元,基本接近年初的价格水平。”

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数据显示,3月28日至4月3日,深圳一手住宅成交652套,成交面积约7.05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下滑16%和15.7%。这已经是深圳新房成交面积连续第五周下滑,与春节前的周成交量相比接近腰斩。

对未来房价预期则出现分歧。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上海、深圳的房价已透支了全年的涨幅。而在调控周期下,整个市场预期已经出现明显逆转,同时很多具有购买能力但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将退出市场,因此深圳、上海的房价不排除下跌调整的可能。

有房企负责人认为,由于地价高企,且前期大量成交所导致的开发商大量回款,短期内期望房价下降并不现实。

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所长陈杰表示,通过加强资金流的约束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可以大幅提高炒房成本,一定程度上会抑制投机炒作。“楼市短期内会冷却一段时间,但还要警惕反弹。上海2015年房地产开发量和新开工都不旺盛,供给回升需要一个周期。”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