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拼团购房77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菏泽业主交钱买不到房 “一房两卖”购房合同难履行

发布时间: 2016-04-09 10:48: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12次浏览


齐鲁4月7日讯菏泽台 朱瑞市民买房的时候一般是去售楼部看房,订房,然后签合同交钱,最后付完全款就可以等着住新房子了。可是,菏泽的一位业主在买房准备交款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4月1日上午,我们记者来到了菏泽城区千禧园小区,见到了买房的樊先生。樊先生本来是高高兴兴来交首付款的,可是没有想到这钱怎么也交不出去了。“我在千禧园买的房子,交了两万块钱的定金,今天交首付款来了,剩下的钱不让交,他说这个房子已经又卖出去了,现在我想找他问问这个房子,是卖给我的还是卖给别人的。”

樊先生的购房合同草签上,清楚写着2016年3月9日购买千禧园小区5号楼2单元10005室,并已经交了2万块钱,有双方的签字与盖章。可是为什么售楼部却说这个房子已经卖出去了呢?那樊先生交的钱到底是做什么呢?记者跟随樊先生来到了该小区的售楼部了解情况。

“这是在咱这里交的钱吗?”

“是在咱这里交的钱。”

“谁负责的?”

“那我不知道,俺王经理负责的,王经理给他收的钱,你找俺王经理,反正我是不当家。”

据了解,王经理是该小区售楼经理,主要负责对外销售。在打电话问及程先生房子的问题时。他告诉我们记者,这个房屋的销售属于合法的正常销售,钱也已经打到了开发商的账户上。

售楼部王经理表示,“这个房子就是正常销售,合同都是我们售楼处跟他签的,不存在什么问题,那边房子都已经卖完了吧,开发商不收钱我这个也左右不了,但是这个合同不存在说是一个房子卖给两个人,这个房子只给这个客户,签的唯一的一份合同就是卖给他的,然后他也交过钱,因为这个会计也不是很正规,客户来了以后都是刷的卡,都划到开发商的公共账户上,就是正常销售,正常卖房子。”

正常的买卖房屋,唯一的购房合同也在樊先生手里,那为什么开发商不履行合同,记者又拨通了小区开发商的电话。

千禧园小区开发商却表示,“售楼部的王经理他瞎胡治”胡闹“的意思,那是给俺的会计留下来的,留下来一年多了,一开盘都留下来了。这事只能王经理解决,我们没办法解决,他卖的让他解决。谁卖给他的叫他找谁去。谁卖的啊,咱这边跟售楼公司签着合同,卖楼这个提成给售楼公司,谁卖给他就叫他找售楼公司去,他卖了的,他处理去,俺没法治弄。”

售楼公司向樊先生销售后,开发商并不承认售楼公司的买卖权。如今,交了钱却没有房子,樊先生手里的合同成了一纸空文。关于这样的问题,樊先生到底该怎么办,我们咨询了本栏目的法律顾问。

山东天清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培华称,在双方签订合同之后,购房户要求按合同交款,进一步的履行合同,作为售楼部开发商,拒绝收款不履行合同属于违约行为。开发商与销售人员之间的纠纷不应当影响购房户之间房屋买卖的合同履行。因他们之间关系影响履行在,仍然应当由开发商承担违约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