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拼团购房222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中海98.82亿港元出售香港中国海外大厦及海华五

发布时间: 2016-05-13 09:32: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404次浏览


中国海外大厦位于香港湾仔区,总建筑面积约为21.78万平方呎,目前中国建筑(601668,股吧)的香港注册办事处及主要营业地点就在该大厦内。

观点地产讯: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于5月11日晚间公告宣布,拟将旗下中国海外大厦及海华五分别售予中国建筑SPV和中国海外SPV两个公司,两项交易总代价约为98.82亿港元。

据公告透露,5月11日当天,中海及其全资附属公司鼎昇、中国建筑及其全资附属公司中国建筑SPV订立了中国海外大厦出售协议。据此,中国建筑SPV向鼎昇购买中国大厦的销售股份即中国海外大厦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以及销售贷款,收购代价约为48.11亿港元可予调整。

资料显示,中国海外大厦位于香港湾仔区,总建筑面积约为21.78万平方呎,目前中国建筑的香港注册办事处及主要营业地点就在该大厦内。按中海独立物业估值师所评估,于2016年4月30日中国海外大厦的市值为46.5亿港元,而其项目中国海外大厦公司于2016年4月30日未经审核综合净资产为23.7亿港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国海外大厦公司将不再是中海的附属公司,且不再于中海财务报表综合入账。基于初始中国海外大厦代价并无计及中国海外大厦销售贷款应占金额及估计中国海外大厦负债净额,中海估计,中国海外大厦出售的潜在净盈利将约为14.81亿港元。

中国海外集团为中国建筑控股股东,中国建筑方面表示,收购中国海外大厦能够提升其品牌及公司形象,并促进集团业务发展。

为了完成收购,中国建筑同时还将向中国海外集团配发及发行约4.32亿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11.14港元,且收购事项与认购事项将同时完成。

此外,中海、中海地产、中国海外集团及其全资附属公司中国海外SPV也于当天订立了海华五的出售协议。按照协议,中海地产以约50.71亿港元可予调整的价格向中国海外SPV出售海华五销售股份即海华五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销售贷款。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海华五公司为中海地产的全资附属公司,该公司持有海华五。于2016年4月30日,海华五公司未经审核综合净资产约为2.71亿港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及2015年12月31日止的年度未经审核综合净溢利分别约为100万港元、200万港元。

海华五出售事项完成后,海华五公司将不再为中海的附属公司,且海华五公司的账目不再于中海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基于初始海华五代价并无计及海华五销售贷款应占金额及估计海华五资产净值,中海估计,海华五出售的潜在净盈利将约为5000万港元。

中海在公告中表示,两项交易所得款项拟用作一般企业用途。而董事认为,中国海外大厦及海华五的出售为集团出售及变现非核心资产投资提供良好机会,且将同时减少集团与其关连人士之间的持续关连交易金额,有助于缓解集团的部分合规负担。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