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拼团购房153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万科旧将加盟 阳光100重启扩张转型不转行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52:38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5397次浏览


停止扩张数年的阳光100近日动作频频。

5月6日,据媒体报道,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02608.HK,以下简称“阳光100”已正式进入深圳楼盘并成功拿下两项目。其中一个是与深圳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的合作,另一个则是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均已交付定金进入前期手续阶段。与此同时,阳光100还把万科旧将林少洲招至旗下,任首席运营官副总裁。

就此,阳光100表示,公司进入深圳一事来源不真实,而林少洲任职首席运营官则确有其事。

一线城市拓展经验丰富的林少洲这次被阳光100招纳,是否意味着阳光100意欲调整城市布局,进军一线?此外,时代周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关于阳光100内部调整的文件显示,阳光100已将原有部门进行合并,调整后,部门数量减少且推行部门第一负责人制度。调整背后的具体考量又是什么?时代周报记者致电阳光100投资者关系部,其负责人表示,林少洲的加盟与公司布局并无直接关联,而内部调整的目的是为了让运营更加有效。

昔日,作为万通六君子之一,阳光100董事长、总裁易小迪与潘石屹、冯仑等人一同创立海南楼盘农业高科技投资联合开发总公司万通集团前身,被业界传为佳话,一时风头无二。而今,在唯高周转与唯规模的时代,易小迪与他治下的阳光100却因深陷三四线泥沼,在排行榜上愈显沉寂。

“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我承认我过分的谨慎使企业失去了很多扩张良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易小迪坦承,阳光100很早时候土地储备就达到1000万平方米,但对市场错误的预判导致阳光100停止了扩张。“事实上,我可以把项目快速卖完,形成高周转。然后继续去拿地,继续借钱。”

但易小迪强调,实际上在阳光100停止扩张的这几年,公司一直致力于战略调整及内部管理上的优化,尝试转型。“阳光100已由单纯的住宅商变为综合开发商。其次是内部管理的转型。”

面对房地产市场的诸多变数,重新起航的易小迪能否再次实现自己的野心?

万科旧将加盟

根据阳光100内部架构调整的文件显示,阳光100已将原有部门进行大调整,进而减少到现在包括设计部、品质管理部在内的11个业务部门及4个管理部门,并在公司内部推行部门第一负责人制度,“第一负责人自主组阁,经费包干”,意欲简政放权。

另据文件显示,阳光100欲成立新业务创新小组,产品及业务创新将成为2016年该公司工作主要亮点。

在公司2015年年报中,阳光100曾表示,在过去两年多的营销团队改革基础上,公司将继续推进机制改革、团队培训和扩张规模,继续保证营销支持并进一步巩固相对竞争优势,进一步激发人员活力和凝聚力。

而易小迪在主席报告亦提到,本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优化企业组织架构与管理模式,以提升自身综合运营能力。同时开放合作,引入合作者优化机构体系。实现优势互补和双赢。

除各大业务部门进行调整外,阳光100总部亦增加首席运营官一职,由林少洲担任。据悉,林少洲曾于1994-1996年担任上海楼盘万科副总经经理,1996-2000年升任北京楼盘万科总经理,凭借过人的危机处理胆略两次救项目于水火之中,在京沪两地建立起万科的一线品牌地位。在离开万科后,在北京自立门户,担任北京厚土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时代周报记者翻阅资料了解到,现年48岁的林少洲,实际上早在2016年2月便已加入阳光100,新的履历表显示,其担任该公司副总裁兼重庆楼盘国际新城项目总经理及重庆巴南项目总经理。

年报显示,重庆阳光100国际新城2014年便开始销售,但业绩不尽如人意,是年合约销售金额仅为900万元,2015年合约销售面积为10119平方米,销售金额1.18亿元。虽较去年有所提升,但与成都阳光100米娅中心相比,在项目销售单价几近持平的前提下,其2015年面积与金额均约为成都项目1/2。与武汉楼盘大湖第项目相比,其面积仅约为对方1/10,金额约为对方1/8。

而上述巴南项目位于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用地面积约31.19万平方米,项目分二期,一期已完工,二期正在开发建设中。

“林少洲先生作为行业的资深人士,我们欢迎他加盟阳光100。林少洲先生的加盟与公司的布局中间没有直接和必然的联系。”阳光100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至于内部调整,目的是为了提升效益,让运营更加有效。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此前通过招林少洲来公司任职,不难看出其对一线城市的看好,希望在一线城市组建一支高效的操盘团队。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