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拼团购房119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宁乡买房贷款还清后押金拿不回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4-04 16:57: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822次浏览


宁乡买房贷款还清后押金拿不回来怎么办

一、按揭有什么风险
  按揭作为一种抵押贷款,对银行来说,本身就存在着风险。以2007年一季度时美国次级按揭的蝴蝶效应引发的全球金融风险来说,由于按揭这种融资方式,部分决定于房市的市场状况,当市场利率上升,房市低迷时,贷款人的还款能力就有可能受到影响,银行也就相应面临着巨大的信贷风险。当风险积聚到一定的程度时,就有可能有朝一日,暴发出巨大的金融风险。9月份部分商业银行提高按揭首付比例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出于防范这一风险的表现。
  二、贷款还清后押金拿不回来怎么办
  购房人购房时,经常在做按揭时对房屋的抵押产生疑问。碰到开发商的土地被抵押而又想购房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按揭要产生所有权转移,抵押则不变更所有关系,因此二者当事人的法律地位及享有的权益不同。按揭受益人经所有权转让成为了所有权人,享有担保物的所有权。抵押则不发生所有权转移,抵押人仍保留担保物的所有权,抵押权人是非所有权人,只享有抵押权,即对抵押物的支配权。在按揭诉讼中,按揭受益人以所有权人的身份和名义参加诉讼,而抵押诉讼中,抵押权人的身份只是抵押权人。按揭和抵押担保的基本目的在于保证债务的履行。但二者在目的和运作上仍有区别:按揭人按揭的目的在于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和尽可能多地借得款项;按揭受益人按揭的目的主要是出于保障收益的考虑。理论上,按揭受益人是所有权人,较之抵押权人享有更多权益。按揭人的目标指向和按揭物是统一的,借款的目的是购置房屋,取得房屋产权;抵押人抵押借款的目的不是为了取得抵押物,而是为了其他目的的借款。
  陷阱贷款还清了,可向担保公司缴纳的押金,却无法顺利拿回来。押金不退的原因是,未能及时还款。合同上面明文写着,必须每月按期向银行归还贷款,否则押金不予退还。可是,面对厚厚的合同,这一条加了粗体的条款,并没有注意到。如今贷款已成为了消费者的首要选择,但是因为还款或者押金上的纠纷同样呈上升趋势。再贷款消费的同时消费者都会被要求交纳押金,而这笔押金常常成为争议的焦点。同时“贷款买车时,车主都会被要求签几份合同,其中就有担保合同。厚厚的文本,里面可能埋着不少”地雷“,急着买车的车主,未必仔细看。 到最后,押金被扣才知道后悔。”业内人士表示,不少担保公司会以各种理由克扣车主的押金。因此,贷款买车时应看清合同,尤其是一些加粗的字体。如果遇到霸王条款,则应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